学校纪检监察干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作者: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26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教育,锻造自身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324日,学校纪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东北烈士纪念馆东北抗联博物馆和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洗礼,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石鹏,学校二级纪委书记、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东北烈士纪念馆内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学习了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八女投江、杨子荣等英烈的感人事迹;在东北抗联博物馆内认真参观了“民族危亡 义勇军抗击强虏”“中流砥柱 东北抗联建立”“民族脊梁 抗联浴血苦斗”“坚强后盾 军民联合御敌”“红星指引 党对抗联领导”“完成使命 建树历史功勋”六部分展区伫立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前,大家深刻感受到在民族危亡之际,中华儿女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以及为世界和平而战的爱国情怀和大无畏英雄气概。在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内,大家重温党的历史,用心感受革命领袖对龙江人民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嘱托。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大家举起右拳,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信念和决心。

  石鹏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接受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把革命传统学习好、传承好,让红色基因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纯洁思想,坚定信念,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履行好各项职责。

/陈明月 /朱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