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3-11-12浏览次数:10


  1110日,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4次(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前期工作,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推动教育整顿和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成效。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石鹏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在党中央和省纪委监委坚强领导下,学校纪检监察机关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和队伍建设重要抓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突出学习教育,敢于动真碰硬,注重整改整治,强化责任落实,工作质效充分彰显,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当前教育整顿正在从检视整治向巩固提升环节转换,要乘势而上,扎扎实实推动教育整顿不断深入。要把建章立制作为整改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坚持边整改、边总结、边提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堵塞工作漏洞,防止问题反弹。制度谋划要系统科学、全面覆盖,起草要加快推进,执行要不打折扣,形成一批立得住、行得通、能执行的制度规范,制定一套看得懂、好操作、便执行的工作流程。

  石鹏要求,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层层传导压实政治责任,精准具体强化政治监督,紧盯关键节点正风肃纪,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提升教育整顿工作成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