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纪委办公室简介

中共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纪委办公室负责监督检查学校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执行党章及其他党内法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情况及对党员干部的违纪行为进行审查、处理等,具体执行学校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的日常工作。

 机构设置及职责

1. 纪检监察一室主要职责:履行依纪依法监督职责,监督检查各基层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指导、检查、督促基层单位纪检委员落实纪检、监察责任,实施问责;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综合分析研判问题线索,按程序提出处置意见或移交审查调查等;其他交办的工作。

2. 纪检监察二室主要职责:履行执纪审查和依法调查处置职责,承办涉嫌严重违纪或者职务违法、职务犯罪问题线索的初步核实和立案审查调查,以及其他比较重要或者复杂案件的初步核实、审查调查、立卷归档,并提出处理建议;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等;其他交办的工作。

3. 综合室主要职责:负责信访举报、案件线索管理、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文书机要、信息上报等;对调查结束的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审核处理,包括审理、印制处分决定、送达、宣布、督促执行等;其他交办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