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作者:于权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坚定信仰信念 铸就政治忠诚

打牢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基础

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20日,省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要求、对东北地区和黑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打牢开好省纪委监委班子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二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工作职责进行交流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举措。要更加坚定自觉紧跟核心奋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自觉坚持党中央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做好表率,铸牢对党绝对忠诚政治品格。
  会议指出,要更加坚定自觉强化理论武装,淬炼自我革命锐利思想武器。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完整准确领会科学理论体系,融会贯通学、深刻把握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突出重点学、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和纪检监察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心任务,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更好服务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
  会议强调,要更加坚定自觉担当履职尽责,坚决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要坚持履行监督首责与服务大局发展相统一,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与激励担当作为相统一,有贪必肃、有腐必惩,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坚持保证力度节奏与提升工作质效相统一,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不断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成果。
  会议强调,要更加坚定自觉深化自身建设,省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增强斗争精神、带头提升履职本领、带头严格修身律己、带头严管干部队伍,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做遵规守纪的标杆、自我革命的表率,永葆忠诚干净担当铁军本色,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谱写新篇章。